close

剛生完
產婦剛生完會在產房裡面待一陣子,接著會有護理師來做關於產後衛教,像是產後肚子的按摩幫助子宮收縮 (這個要叫老公幫忙哦!)以及之後的出血量等等,然後就會被推去病房休息了。因為我待產時有發燒所以寶寶沒有跟我母嬰同室,但生產完後真的很累很累一直流血,如果當天晚上還有嬰兒要照顧真的會有點崩潰。寶寶在嬰兒室給護理師照顧餵配方,讓我有個舒服的夜晚可以休息。
 
生產完已是半夜12點,由於有打無痛分娩的關係,生完必須在半夜2點前去排尿,如果排不出來還要插管,我怕死插管了,所以在廁所想了很久、努力了很久總算有排了一點尿(歡呼),但還是有沒尿完的感覺。(生完下床一定要有人陪同攙扶不然很危險,非常可能會昏倒哦! 我是老公攙扶我去廁所直到我坐在馬桶上)
 
產後必備:沖洗瓶、產褥墊 (墊在床上)、產墊 (大型平的加強型衛生棉)、保溫瓶、衛生紙
 
住院3天
三總的產婦餐很好吃!!!這個要推薦一下,好吃的餐點讓人心情很好捏!自然產真的恢復蠻快的,我隔天下午就去嬰兒房看寶寶了!
IMG_0561  
看寶寶吐奶!護士說我們的寶寶比較容易縊奶,可能她胃比較淺的關係。看到寶寶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,這小傢伙竟然是我生出來的,實在太不真實了,我竟然生寶寶了!
 
開始要擠母乳了! 初乳是比較偏黃色的,很珍貴對寶寶很好,醫院會提供小針筒收集母乳,然後收集完後再拿去嬰兒室給護理人員餵寶寶就可以了,一開始有擠個2cc就覺得開心了(我剛生完母乳還沒有很多,直到坐月子時才開始有逐漸增加),擠到5cc時真的是大聲歡呼,不過剛出生寶寶只靠我這點乳量根本吃不飽,所以就給護理師搭配配方奶囉!放寬心放寬心~
 
 
IMG_0588  
因為待產時有發燒的關係,寶寶在住院第二天才被推來我們房間餵母乳,在寶寶來之前護理師都會定時進來幫我量體溫跟血壓,確定OK了才讓寶寶推回來。
 
寶寶來了,開始親餵初體驗,剛開始真的像被紙割的感覺,蠻痛的,可能是我剛開始比較沒奶,寶寶又吸很大力想喝奶,吸到奶頭都破皮了 (雖然有護理師進來幫忙喬姿勢跟寶寶含乳,但是還是很痛啊~~~~寶寶吸完要用母乳或羊脂膏抹在乳頭上可以舒緩保養乳頭! ) 而且寶寶還小吸一吸太舒服會睡著,還要不定時的摸摸她的耳朵或頭髮,讓她醒來再繼續吸!吸乳的痛直到坐月子時,進化成草莓奶,也就是乳頭流血了 整個大傻眼,後來就是勤擦羊脂膏,先給寶寶吸另一邊沒流血的,之後隨著奶量起來才逐漸越來越好。親餵姿勢的話,我最喜歡躺餵了,因為很舒服平常如果坐沙發看電視可以坐著餵也不錯啦,這些可以多看youtube上很多的教學,蠻有幫助的 (重點!親餵姿勢與含乳技巧)
 
另外,產後或產前就可以開始吃卵磷脂了,幫助乳腺暢通,記得要先暢通,再吃發奶的食物之後才不會阻塞,不然真的塞給你個石頭奶真的會痛死!
 

在醫院時,覺得好開心哦每天都可以看到寶寶,跟寶寶說話,然後親餵完,幫寶寶拍嗝,寶寶睡著後就可以推回嬰兒室,好好的休息吃飯再休息,殊不知回娘家坐月子之後,挑戰才開始....

產後哺乳必備:哺乳內衣、羊脂膏、卵磷脂、母乳墊 (如果你是產後多奶媽)、哺乳枕、堅強的奶頭、放寬心的心

 

IMG_0586  

像爸爸還像媽媽勒,爸媽最愛玩的問答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